秋叶寄相思(找我之前看置顶)

[精修版]当你一觉醒来成为了明摆宗(一)

你一觉醒来就变成了万历皇帝


这是你悲剧的开始


每天朝四晚十的被叫醒被强制上床睡觉


“先生……能不能……让我多睡会儿?”


你一边温书一边打着哈欠昏昏欲睡


“不行!”


张居正一言不发的看着你


这辈子你能起的早都在这一个月里起完了


“救命……看来皇帝也不是这么好当的啊……”


这天你终于有了空闲时间但却被你的李姓老妈给拽到书房训了


“好了……母后我知道了……”


你实在是受不了唠叨的老妈


于是你趁老妈没注意带着几个随从便衣出去逛街去了


“哎哎哎……朱翊钧你人呢!”


——————


“哎呀……没有老妈和先生唠叨太幸福了!”


“陛下您不是小孩儿了可不能这样任性……”


你一个眼刀飞了过去


“现在我在微服私访应该叫我少爷!”


…………


全场静默


…………


“陛下,咱回去行不行啊?万一太后怪罪下来在下担待不起啊!”


“我要好好逛逛北京城!你有带银子吗?”


“没带,所以陛下我们快回去吧,等以后请示太后和元辅有钱了再来逛,这样还可以玩的尽兴!行吗?”


“我是皇上要啥没有,快给我想办法弄银子来!”


随心所欲是你对皇帝这个职业的第一印象


但是明朝的穷也是出乎你意料之外的


所以明朝的皇帝权臣也不自由是真的


………………


“朱翊钧又跑哪玩去了?”


李太后对你的顽皮是意料之中情理之外的


“回禀太后,陛下也许只是孩子脾性出宫去玩了。”


张居正家里有六个孩子所以对孩子的脾性了如指掌


张居正他教了你三四年也很了解你


所以张居正对你很放心……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