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寄相思(找我之前看置顶)

[万历(你)x张居正]伤客心(一)

前文是cb君臣向


本文你理解成cb或者cp都行(我怕别人误会我写乙女所以特意解释一下)











万历十年新年的到来让你开始紧张


因为历史上的这时候的张居正身体其实已经很差了


但他还是被“囚在”北京的方寸之地


想成为闲云野鹤的他最后病卒在北京你就难受


“陛下在想什么呢?”


“我……我在想今年的新年呀!”


张居正的爹去世了娘也被带到北京来赡养了


所以张居正也顺理成章的选择了留下


这对于你来说就是最大的好消息


只是不知道张居正本人会不会想回去


“先生……你以后会回江陵吗?”


张居正沉默了……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索性就不回答了。


只是看向院子里那原本属于海棠树的黄叶


“先生,其实你想回去可以随时准备行李回去的,你不用问我,先生开心快乐最重要!”


一直以来你利用皇帝这个身份和张居正贴贴


你明白皇帝这个身份的重要


你也明白张居正这样的宰辅有多累


所以从一开始你就准备好接受张居正各种各样可能的离开形式


病卒归葬江陵老家,致仕回江陵老家,甚至于他不理你了。


这些都会让你感到害怕……


“先生,如果我会离开你你会伤心吗?”


“会,但我是为这个国家而伤心!”


你知道张居正在意的只是千千万万普通的百姓


在他心里这个皇位是谁是不重要的一件事


“是啊……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不是先生心目中缔造盛世的明君!”

评论(1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