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寄相思(找我之前看置顶)

往事不再,故人不存(终章)

我个人觉得写得很好但衔接不上之前剧情(滑跪ing)















之后发生的事你也平淡面对了


你病重时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能力有限你并不能保护好所有人


朱常洛是如此,张居正是如此,甚至连你自己都是如此……


生老病死是人间常态,可你自己才二十六岁,还没有保护好自己所爱的一切就要离开了,你真的很不甘心。


你还没有看着朱常洛长成一个好孩子呢……


“父皇……父皇答应的不离开我呢?”


你被这场病折腾了半个月你周围爱你的你也爱着的人也为了这场病而担惊受怕


现在终于结束了……


现在的你反而很平静,面对死亡对于现在看惯生死的你来说并不难,只是你放心不下自己所爱的人……


“傻孩子,生老病死是人间常态,倒是常洛,你做好准备了吗?”


朱常洛知道你说的做好准备是什么


只是他还小,他还没有承担这份责任的能力……


朱常洛现在的神情和隆庆六年时的你一模一样


“父皇……”


你很感激天命的机缘巧合让你重活一世遇到了张居正这样的好先生王喜姐这样的好妻子朱常洛这样的好孩子


只是时间太短人心太长,明明自己的一生有很多想干的事,可是时间啊却总是不给机会……


“常洛,你若是以后有机会就出京去看看这天地间的人事物,去感受普通百姓的生活,别高高在上的闷在京城里,这样不能做好皇帝也会让爱你的人一直操心!”


你看向一旁的张居正和王喜姐说到


“以后常洛就辛苦王姐姐和张先生悉心教导了……”


“臣谨遵皇命……”


“臣妾一定会好好教导常洛的!”


“我知道了父皇……我一定会做个为国为民的好皇帝的……”


一旁的张居正和王喜姐努力的控制住自己的眼泪


[万历十五年正月十三先皇崩逝,朱常洛即位,遗诏首辅张居正太后王喜姐共同辅政]


你的灵魂飘啊飘看遍了明朝每一分山水但你清楚的明白自己不属于这里


你从始至终都是外来者啊……


[滴~滴~]


你再次睁开眼睛发现周遭是各种医学仪器


“醒了!患者醒了!”


“太好了,当真是个医学奇迹!”


[他们在说什么?]


“哥!你活着真好!”

评论(2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